20110623

工作的報酬,是實現夢想的基底,但工作,不會是人生的全部

Tiffany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我把工作看得太重了。

的確,我把工作看得太重了,以至於將工作、興趣、夢想全部混在一起,試著找出交會點,但對我來說,他們沒有任何的交叉。

人的一生中,有幾個組成要素:家人、朋友、興趣、夢想、休閒、工作。

工作存在的意義,是為了支撐、鞏固其他的元素,但絕不是人生的全部。

財經企管雜誌中,很多的企業家都說,工作要與興趣結合,工作會像遊戲,才能讓人展現熱情。

這是理想,但卻不是大多數台灣人的現實。

從小,我們接受的是填鴨教育,師長在意的是成績,在意的是自己班上的錄取率高不高,所以不會提到:要早日發現自己的興趣,設定自己的夢想,為我們的人生努力。

猶記自己填寫大學志願時,不是填寫自己的興趣,而是填寫一個比較有出路的科系,我深信--不少人與我一樣。

現在回首,難道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嗎? 不,當然來得及。

首先,找到你興趣與夢想的雛型

第二,如果工作與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是互斥的,就索性拆開吧! 無需勉強自己,這樣的自己,工作上反而會更有目標。工作,就是為了累積本錢,讓家人過得更好,讓興趣與夢想得以實現。

第三,努力工作,設定目標與計畫,並在上班時間完成自己所有的工作,回家的時間就留給家人、朋友、興趣、夢想與休閒吧!

第四,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夢想,也讓它成為工作,一個可以持續一生的工作。

工作與興趣、夢想相結合,很值得羨慕。但分開,同樣也可以得到圓滿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