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503

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?

曾經跟我說過:好好照顧自己的心,是我生命中遇到的第一個coaching. S.D.
S.D.帶領我開啟coaching之旅的起始站,而中間陪伴我的coaching,是T.Y.

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? 必須舉出一個具體的人名,並且說明那個人擁有甚麼樣的特質,讓你想成為他。 這就是T.Y.給我出的課題。

在這個課題之前,T.Y.引導我--說出我的獨一無二的特質。引導的過程花了些時間,而我最後終於想到--我獨一無二的特質--似乎就是我赤子之心的個性。

出社會以來,遇見了很多事物,而我會特意讓我的心遠離那些負面的意象,例如職場上的現實。
我有我的堅持,我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同樣的尊重,不會像有些人,眼中只看到對他有利的人,而對他無利的人視而不見。有些人會刻意隱藏自己所學所會的,而我竭盡所能的把我會的分享出去。唯有這樣,我的心才是乾淨的。

這樣的特質一直存在著,只是我沒有發現,T.Y. coaching的當天,是我第一次發現,那彷彿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喜悅。

我想成為甚麼樣的人? 我想成為卡內基那樣的人,給人力量,給人幸福。我似乎可以將這當作我一生的志業。我希望自己可以從基礎開始學,去思考人性、心理、社會間的關係。

這會是一條很長的路,但我很高興--我似乎找到了一盞明燈,我只要不疾不徐的往那明燈走去,有一天會到達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