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523

發現真實的自己

有一本書叫做"這輩子,只能這樣嗎?",這本書的出現,剛好是在我心靈最脆弱的時候。

這本書的簡介寫著:"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,而是他差點就贏了。"

書名與簡介,再再衝擊我的心,我曾草草的翻過這本書,這本書透過很多不同的個案,在說明著:如果不想要這輩子只能這樣,改變勢在必行。

那時的我,知道改變是必要的,但我不知道我要改變成甚麼,甚麼才是我要的。

所以我只能洩氣的把書放下,繼續讓心中的迷惘與茫然不斷擴大。

這一段時間,經過教練的協助,我開始慢慢知道自己喜歡甚麼,想要甚麼,也朝著這個方向,尋找自己要改變的方向。

隨著這樣的進步,我突然意會到書中所講的改變。

改變成甚麼的線索,其實可以追朔回我們在自己的兒提時代、學生時代,都曾非常擅長於某一個領域,那時候的我們快樂且滿足。

兒提時代的我,非常愛看書,寫出的文章,總能讓老師感到驚喜不已,那時候的我,寫作是我最快樂的事。

高中時代的我,喜愛英文,熱愛英文,英文課總是我最能打起精神的課。

曾經這些的記憶,被我埋在好深好深的地方,現在找回來了。

我現在重新執筆,寫著部落格,上面充滿著我喜歡的文章,撰寫的同時,快樂而滿足,就像兒提時代一樣。

我也感謝我的好友,常常跟我請教英文,教她的同時,我的心靈隨之富足,就如高中時代一樣。

因為有著這麼多的進步,才能有著麼多的感觸,也才能有這麼多的分享。

我生命中的貴人們阿,謝謝你們。

2 意見:

Tiffany Yeh 提到...

看到你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的思考, 規劃一個屬於你的未來, 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.

現在的你即將接近那個未來的你了.

加油!!!


tiffany

我是水晶咩 提到...

你的功勞好大好大 ^____^